续航尿崩?iPhone 12 mini续航不如iPhone XR


10月14号苹果终于发布了iPhone12,主要包含4款机型:iPhone12 mini, iPhone12, iPhone12 pro和iPhone12 pro max。

  • iPhone 12 mini屏幕尺寸只有5.4英寸,小屏旗舰,64GB起售价5499元。
  • iPhone 12 屏幕尺寸6.1英寸,性价比高,64GB起售价6299元。
  • 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同样的尺寸,但拥有6GB内存(不带pro的是4GB内存)和不锈钢边框,更加高贵,128GB起售价8499元。
  • iPhone 12 pro max拥有iPhone系列最好的镜头,拍照性能最强,128GB起售价9299元。

对于大多数使用6s等老款手机的用户而言,iPhone12 mini既可以保持单手操作的良好手感,还拥有A14同款高性能芯片和同样支持夜景模式的摄像头,简直完美。

很多老款机型用户都有一个习惯,随身携带充电宝或用的时候插上电,如果换机后能使用一天不带充电宝就好了是很多iPhone老款机型用户的心声。

然而iphone12 mini的续航并不乐观。据此前入网信息,iPhone 12全系电池容量如下:

  • iPhone 12 mini,5.4英寸,2227mAh
  • iPhone 12,6.1英寸,2775mAh
  • iPhone 12 Pro,6.1英寸,2815mAh
  • iPhone 12 Pro Max,6.7英寸,3687mAh
  • 作为对比,iPhone11电池容量为3110毫安,iPhone11Pro电池容量为3190毫安,iPhone11ProMax电池容量为3500毫安。

iPhone12的处理器因为使用了5nm技术,于是缩小了电池容量以维持差不多的续航。而iPhone 12 比 iPhone12 mini多出了548mAh,虽然iphone12的屏幕更大一些,但因为使用了oled显示器,其实际功耗不会高出太多,除了屏幕尺寸外,两款机型配置是一致的,苹果官网也给了续航对比:

0IHHyV.jpg

  • iPhone 12 Pro Max-长达 20 小时的视频播放,12 小时的流媒体播放,80 小时的音频播放
  • iPhone 12 Pro-长达 17 小时的视频播放,11 小时的流媒体播放,65 小时的音频播放
  • iPhone 12-长达 17 小时的视频播放,11 小时的流媒体播放,65 小时的音频播放
  • iPhone 12 mini-长达 15 小时的视频播放,10 小时的流媒体播放,50 小时的音频播放
  • iPhone 11-长达 17 小时的视频播放,10 小时的流媒体播放,65 小时的音频播放
  • iPhone XR-长达 16 小时的视频播放,流媒体播放官网未列出,65 小时的音频播放
  • iPhone SE-长达 13 小时的视频播放,8 小时的流媒体播放,40 小时的音频播放

iphone12 mini视频播放的续航比iPhone XR少1小时,同时,iPhone12 mini是一款支持5G的手机!无论是外挂高通5G基带,加上5G需要更多的天线,5G的高吞吐也必然需要更高的处理速度,于是带来更大的耗电量。

如果你对于续航比较有要求,相对于iphone12 mini,更加推荐iphone12, 屏幕没有大特别多,同时也拥有更高的续航。买iphone12 mini别的都特别好,但很可能用了一年,电池损耗加上苹果出了iphone13后,重新遇到续航尿崩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