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隆马斯克:想把特斯拉卖给苹果,却被库克拒绝了


今天特斯拉的CEO埃隆马斯克发了一篇推特,原文如下:

During the darkest days of the Model 3 program, I reached out to Tim Cook to discuss the possibility of Apple acquiring Tesla (for 1/10 of our current value). He refused to take the meeting.

翻译:在Model 3计划最黑暗的日子里,我与蒂姆·库克(Tim Cook)接触,讨论了苹果收购特斯拉的可能性(以当前价值的1/10)。他拒绝参加会议。

据路透社报道,苹果计划 2024 年开始生产 Apple Car,使用 "新一代 "的电池技术,包括 "单体电池 "设计,通过去除容纳电池材料的外包和模块,使单个电池单元体积增大,并释放出电池组内部的空间。苹果还计划使用磷酸铁锂电池技术。

马斯克又发了一篇推文表示:

Strange, if true.

  • Tesla already uses iron-phosphate for medium range cars made in our Shanghai factory.
  • A monocell is electrochemically impossible, as max voltage is ~100X too low. Maybe they meant cells bonded together, like our structural battery pack?

翻译:

如果是真的,那很奇怪。

-特斯拉已经在我们上海工厂生产的中档汽车中使用了磷酸铁。

-单电池在电化学上是不可能的,因为最大电压太低约100倍。也许它们意味着将电池粘合在一起,就像我们的结构电池组一样?

rybkTO.png

在美国汽车业,苹果被成为“特斯拉牧场”,大量从特斯拉离职的人选择去苹果就业。如果苹果真的开始生产面向消费者的汽车,那么特斯拉和苹果将成为直接竞争对手。如果苹果在 Apple Car 方面的工作顺利的话,Apple Car 最快会在 2024 或 2025 年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