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密码管理KeePass:KeeWeb搭配OneDrive,从此密码不再丢


市场上记录密码的软件很多,比较知名的是1Password和Lastpass,他们都方便好用,但是1Password收费,Lastpass虽然基础功能免费,但是我们的密码仍然存在他们的服务器中,一方面他们的服务器是个黑盒,感觉还是没那么安全,另一方面他们的服务器在国外,我使用LastPass的过程中明显感觉loading的比较慢。

后来朋友推荐了KeePass这款开源的密码管理器,它本质上是自建一个几乎无法被破解的加密数据库,数据库里面存放你的用户名和密码等信息,进入数据库的时候,你只需要输入一个密码或者使用密钥文件就可以。你可以把数据库放在本地或云端等任何地方。

KeeWeb就是支持Keepass密码管理器的一款开源应用程序,支持web端,客户端使用Electron编写,从而同时支持Mac和Windows双端,安装后界面长这样:

rHBd1J.png

点击上面的“+”号新建一个数据库,然后看到如下界面:

rHBs76.png

点击顶部的“+”号,就可以新增记录:

rHBfcd.png

增加记录后,点左下角的“新建”(因为这个数据库的名字就叫“新建”),就会进入到这个数据库的设置界面:

rHBzBq.png

点击“同步”就可以在KeeWeb内部同步这个数据库,但是我们的目标是多端同步,可以先点击“保存到...”按钮,把这个数据库存到桌面。

这时候如果你是iCloud的用户的话,你可以把这个数据库拖到iCloud文件夹里面,这样在另外的设备里面,直接打开这个iCloud文件就可以了。

如果你是OneDrive用户,先进入OneDrive,把桌面的文件拷贝到OneDrive文件夹里,然后你可以在KeeWeb的设置界面点击”关闭“,重新回到首页,然后点击首页的”+“:

rHDCNT.png

选择OneDrive(别的平台可以自己摸索),授权KeeWeb访问OneDrive,然后就可以看到自己的文件,直接打开就可以啦

rHDEv9.png

如图,我建了2个数据库,一个是个人的,一个是公司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建。

记得在增加完数据后,点击左下脚数据库,进入设置界面,然后点击“同步”,这样就同步到OneDrive了。

KeeWeb还支持自定义字段,生成随机密码,分组,定义模版等一大堆功能,大家可以下载尝试一下,看看是否喜欢。

大家可以前往我的公众号“龟仙人笔记”,回复"keeweb"获取下载链接,龟仙人笔记公众号二维码:

VId6tU.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