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即将发布Macbook Pro的一些预测


苹果将于北京时间 10 月 19 日凌晨 1 点举行发布会,而这次发布会的重点自然是全新 MacBook Pro。

屏幕

这次的屏幕会是14英寸和16英寸,13英寸的Macbook Pro即将退出历史舞台。

以前有传言说是会上Mini Led和 Oled,但我预计Oled上的可能性不大,16英寸的Macbook pro有一定概率会上 Mini Led。屏幕刷新率有可能会上到120HZ ProMotion刷新率。

前置摄像头会从720p升级为1080p,有可能会支持超广角,感觉苹果是想要把超广角覆盖到全产品线。

芯片

M1X芯片的CPU应该是10核心,8颗高性能,2颗高能效,GPU的话可以选择16或32核心。

值得一说的是内存,M1芯片的8G内存导致了硬盘频繁读写的问题,再加上苹果已经很多年标配8GB内存了,这次14寸或16寸的Macbook Pro可能会标配16G的内存,最高可以选配到64GB。

其他配置

标配的硬盘可能会由256GB升级为512GB。

苹果这一次可能会上全新的MagSafe充电口和全新的电源适配器,不过我个人感觉Typec 充电就挺好的,这个对我没啥吸引力。

如果真的如预测的配置的话,标配的Macbook将是一个非常香的机器,甚至值得卖掉手头的M1芯片的Mac。

所以如果发布会开完,Mac像iPhone那样加量不加价,大家可以蹲闲鱼,应该会有好价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