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3和MacOS 11.1更新后,在APP Store下应用前要看一下这里


苹果发布了iOS14.3和MacOS11.1的更新,其中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在Mac App Store和 iOS App Store里新增了“APP隐私详细信息”

rMCJnx.jpg

这里的APP隐私信息作为开发者更新版本的必填项,需要开发者自行填写,你可以在这里看到开发者会收集哪些信息,如果涉及到一些自己不想要暴露的信息,可以选择不下载APP。

比如Mac端的QQ,要收集我的联系人,不过这个算是正常的,毕竟是社交软件。

rMCUAO.png

对比QQ, 知名GTD软件OmniFocus只收集和购买相关的购买项目和标识符,作为一款商业软件,在隐私上还是很上心的。

rMCd4e.png

APP端的样式如下:

rMC2E8.jpg

得到要收集我的联系信息,使用数据和搜索历史记录,我就知道可能会有智能推荐系统运转,另外联系信息我不想贡献,于是我下载APP后,就特别注意得到申请我的手机通讯录权限,如果遇到了不能无脑点同意。

苹果强制开发者勾选和填写这些隐私信息,就是为了让我们在下载APP之前对APP收集信息的情况有大致了解,配合苹果的各项隐私政策,例如IDFA相关政策,也是从侧面想要倒逼开发者和整个商业形态向尊重用户隐私的方向更进一步。

作为一名产品经理,我有点无奈。但作为一名用户,我举双手赞成。